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菏泽市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会议暨AMS启动会在单县召开
作者:刘朝晖 锺睿  来源:大众网

 

菏泽市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会议暨AMS启动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7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王志宁)近日,菏泽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单县中心医院承办的菏泽市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会议暨AMS启动会在单县单州酒店会议厅举行。菏泽市临床药事质控中心、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质控中心委员、办公室成员以及来自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药剂科主任、药剂科质量管理人员、临床药师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2日上午9时,举行会议开幕式。菏泽市立医院药剂科主任崔建军,单县中心医院院长助理翟喜成,菏泽市临床药事质控中心副主委、单县中心医院药剂科名誉主任孙兴龙,菏泽市临床药事质控中心副主委、单县中心医院药剂科主任鲁晓燕等出席了开幕式。医院国家级评审员、山东省药事管理著名专家周文,山东省齐鲁医院感染科主任邢全台等著名专家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主委鲁晓燕主持。

  开幕式上,翟喜成代表单县中心医院热情洋溢地向会议致辞。他向莅临会议的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在致辞中阐述了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药学工作在整个医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指出药事管理,任重道远。期望参加会议的全市药事专家为实现药事管理的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而努力。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开始学术报告及药事管理质控沙龙。两位省城专家先后做了学术报告。周文教授学术报告的课题是《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报告中,她驾轻就熟地解读了抗菌药物应用管理的专项整治、管理思考、管理现状、管理趋势,并详细介绍了国际经验——AMS策略;邢全台教授学术报告的课题是《抗生素的历史、现状和耐药菌对策》,他对抗菌素的产生、演进、发展生动地进行了分析,并列举了大量的临床应用案例辅助解读。两位药学专家根据自身长期实践经验,结合当前国际国内药事管理前沿科学,从学科理论层面、临床实践层面,深入浅出地给全体与会人员传授了非常难得的现代药学知识。

  鲁晓燕副主委代表菏泽市临床药事质控中心,对2017年全市药事管理质控做了汇报。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改进措施,并就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

  药事管理质控沙龙活动中,在鲁晓燕副主委的带动下,县区与会专家,一一结合药事实践,踊跃提出问题,周文教授、邢全台教授、鲁晓燕副主委等逐一详细解答,在互动中答疑解惑,在互动中提升水平。

  最后,鲁晓燕副主委做了会议总结,在总结中,她结合我市药事管理质量控制实际,依据工作计划,向与会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要求和目标要求。

  通过这次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会议及AMS启动会议,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真正学到了前沿的专业知识,学到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此次会议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张广辉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