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赞!菏泽市中医医院将对口支援中心乡镇卫生院三年
作者: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

菏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崔秀珉(中)参观康复科室

  大众网菏泽12月12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共同推进中医药事业向基层延伸,今天上午,菏泽市中医医院对口支援中心乡镇卫生院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现场,菏泽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郝敬忠与各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书,进行了中医适宜技术讲座,并于启动仪式结束后参观了康复大厅。

  会上,郝敬忠说,按照《菏泽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中提出的务实基础、补齐短板、注重内涵、提升质量的工作要求,特制定了菏泽市中医医院支援中心乡镇卫生院三年工作计划。未来三年,菏泽市中医医院将坚决不移地贯彻执行菏泽市卫生计生委和市中医药管理局的决策部署,帮助全市中心乡镇卫生院加强国医堂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菏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崔秀珉要求,市中医医院要充分发挥管理、人才、技术、设备和信息等方面的优势,选派优秀专家到中心乡镇卫生院开展诊疗服务,积极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做好乡镇中心卫生院国医堂建设,条件成熟的也可以组成医疗联合体。

  同时,崔秀珉要求,各乡镇中心卫生院要高度重视中医和对口支援工作,主动与市中医医院进行沟通,积极开展双向转诊,为市中医医院对口支援专家提供好相关保障,积极选派业务骨干到市中医医院进修学习,努力提高自身“造血”功能,实现双赢。

  郝敬忠指出,下一步,菏泽市中医医院将根据中心卫生院的具体需求,制定出详细的、有针对性的支援计划,合理部署、周密安排、抓好落实。在人才帮扶方面,定期选派中医药专家到受援单位进行门诊、查房、手术和授课活动,免费接收受援单位医务人员来院进修学习和参加各种学术活动、讲座。在技术帮扶方面,加强国医堂建设,重点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

责任编辑:张媛媛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