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送药暖人心 健健康康过大年

2018-02-12 1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光远 邵宏伟

  

送药送健康活动  

  

送药送健康活动  

  大众网菏泽2月12日讯(通讯员  于光远  邵宏伟 记者 刘松 实习生 刘盟)随着春节的临近,成武县医疗卫生机构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难群众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健康年。

  南鲁集镇卫生院的义务人员们来到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群众赵加合的家中,为他送来了米、面、油等过节用品。赵加合是南鲁集镇鲍楼村的重点贫困户,患有慢性胃肠疾病多年,妻子殷宝玲患有严重的精神障碍,每天都得吃药维持病情,一家人的生活尤为困难。去年,成武县实施健康扶贫,南镇卫生院把赵加合、殷宝灵夫妻俩确定为健康扶贫重点救治对象。今天的这次健康随访,医生不仅为夫妻俩测量了血压血糖,还从春节生活细节上给予了他们健康指导。

  刘阁村90岁高龄建国前老党员赵言坤,患有心脑血管疾病,3年前老人又卧病在床,饮食起居都得靠84岁的老伴照顾,为了让赵言坤老人的病情得到稳定控制,南鲁集镇卫生院在第一时间为他明确了家庭医生,实行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

  据了解,2017南鲁集镇建档立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群众1023人,截止12月底,740余人实现了健康脱贫。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