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人民医院无偿献血情暖冬日

2018-02-12 1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兵

  大众网菏泽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文兵 记者 刘松 实习生 刘盟)近日,成武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全院临床科室的医护人员,行政、总务、保卫人员积极报名,踊跃参加。

  当天上午8:00,菏泽市血站工作人员提早将各种采血设备布置就位,成武县人民医院广大职工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前来献血,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坐到献血车上,自豪地伸出胳膊肘,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很多职工在献血后,依旧回到科室继续工作。

  本次献血活动,成武县人民医院职工献血成功人次120余人,献血总量达47800毫升,其中大部分献血者都已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对生命的一种“健康储蓄”,通过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是一项利人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参加献血的职工表示,作为在医院工作的他们更懂得血液的珍贵,他们希望通过献血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感染性疾病科的护士朱亚楠说:“我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了,每次都是400ml,帮助别人,健康自已,我感到非常开心,非常骄傲。”

  据悉,成武县人民医院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2011年至2018年,共1000余人次无偿献出400000余毫升健康的血液。成武县人民医院的广大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了良好地社会形象,为推动全民义务献血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