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举行“关注矮小、助力成长”义诊活动

2018-02-28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义诊现场

菏泽市立医院医护人员为孩子测量身高

  大众网菏泽2月28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天上午,菏泽市立医院举行了“关注矮小,助力成长”义诊活动。菏泽市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程霖及团队围绕身材矮小、性早熟、生长发育延迟等问题进行义诊。一上午,260余名患儿及家长前来就诊和咨询。

  早上8时左右,菏泽市立医院门诊楼一楼大厅就挤满了前来就诊的患儿和家长。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孩子免费测量身高体重、矮身材筛查、预测终身高、骨龄评估、拍骨龄等。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矮小症是指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2个标准差,每1000个人中约有23人符合这一标准。此外,如果孩子3岁前生长速度每年少于7厘米,3岁到青春期每年少于5厘米,青春期每年少于6厘米,父母就应该警惕孩子患有矮小症的可能,并及时带孩子就诊,以查明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据了解,不管什么原因导致的矮小都要早期诊断和治疗,孩子年龄越小,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孩子生长的潜力及空间越大,对治疗的反应越敏感,生长效果越好。一般认为矮小症治疗的最佳时期是2岁到14岁。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