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响指”也是病?成武县人民医院有妙招

2018-03-01 14:39:00 来源:  作者: 李文兵

  

  杨建国在为患者处理伤口

  

  “小针刀”治疗过程中

  

  大众网菏泽3月1日讯(通讯员 李文兵 记者 刘松)近日,一位50岁的女性患者因拇指弹响、不能自由伸屈而来到成武县人民医院康复科治疗。杨建国主治医师询问症状,认真查体后告诉患者,她得的是“拇指狭窄性腱鞘炎”,俗称弹响指。

  据了解,拇指狭窄性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的腱鞘疾病。其中屈指肌腱腱鞘炎多发生于拇指,亦称弹响指,表现为患指局部疼痛,伸屈受限,当勉强伸直可发出弹响声,掌指关节掌侧压痛及有米粒大结节。早期只有疼痛,发展到最后就完全强直,不能屈拇指。

  早期的腱鞘炎药物治疗,休息制动就会好转。一旦发展到后期,药物治疗效果很差。这时可以选择中医“小针刀”治疗,反复发作的需要手术治疗。

  小针刀治疗腱鞘炎,当场见效,一般一到两次立刻痊愈。相比手术来说,创伤小(不用缝合),花费低(100元以下),用时短(几分钟就结束)对生活影响小术后,杨建国医生告诉患者回家后注意休息,不要频繁的活动手指,比如点手机,做针线活,剥蒜等。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