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急救站举行多名急性胸痛患者急救演练

2018-03-08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锺睿

  

  急救演练现场

  

  心内科专家紧急会诊

  大众网菏泽3月8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刘松)为完善胸痛中心建设,锻炼胸痛中心应急急救队伍,3月5日下午,在单县中心医院副院长谢忠侠指导下,单县中心医院胸痛中心联合多部门成功举行了多名急性胸痛患者应急急救演练。

  应急演练分为领导小组、程序策划组、文案组、协调组、控制组、宣传组、保障组、评估组。应急演练从16时15分开始,模拟多名胸痛患者,拨打120急救电话,该院胸痛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名临床科室,各部门,参与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积极应对突发情况,120急救车快速到达现场,快速评估病情,给予患者开通静脉通道、嚼服急救药物;告知患者家属患者病情,并同时将患者心电图上传致医院胸痛一键启动群,院内医生及时诊断,采取抢救措施,确定胸痛心肌梗死后,立即药物治疗,并完善相关检查,评估患者行PCI风险,通过绿色通道,患者直接入导管室,执行急诊介入救治程序,或进入急诊溶栓药物急诊流程,在应急演练中还快速急救处理和分流多名非急性胸痛病人。

  下午5时8分,根据应急演练计划,圆满完成急诊科胸痛中心分级急救流程演练任务,达到应急急救演练预期目标。多名急性胸痛患者应急急救演练,强化了急性胸痛患者快速救治流程,锻炼了该院胸痛中心应急急救队伍。

  据悉,自该院筹建胸痛中心以来,全院各科室协调配合,建立绿色通道,改善救治流程,以最快、最优方法救治患者。此次胸痛中心应急演练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了该院胸痛中心救治管理工作水平和急救技术水平,为急危重症胸痛患者应急救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