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郭屯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竞赛

2018-03-12 0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德谦

  大众网菏泽3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德谦 记者 刘松)3月8日,郓城县郭屯镇中心卫生院隆重举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竞赛,以实际行动表达最美好的祝福。

  竞赛活动得到了郓城县卫计局的高度重视,副局长王好礼带领公共卫生项目办负责同志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并对竞赛提出了要求,希望以此次竞赛为郓城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开好局,希望全体医务人员通过竞赛不断充实自身的基础理论知识,以更规范、更贴心、更精湛的服务为人民的健康守门。 

  参加竞赛的9名选手全部来自工作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一线的人员,是经过初赛、预赛的层层选拔而来,分为防保组、妇幼组、慢病组等三个小组,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竞赛内容涵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7年山东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技术规范》、《山东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南》、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全省居民健康档案专业化复核升级行动的通知》、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做好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及其他相关文件精神和专业知识。

  竞赛现场,选手们你争我夺,高潮跌起;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必答环节精彩热烈,参赛队员个个聚精会神,镇定自如,听题时沉着冷静,回答时当机立断,整个必答环节一气呵成,流利、准确的回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为精彩的是抢答环节,各组队员团结协作、配合默契、斗智斗勇,一个个精神饱满、全神贯注,手按抢答器,保持着高度的集中力进行抢答,紧张激烈的角逐考验着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反应速度、把握能力及集体观念。 

  经过三轮精彩激烈的角逐,慢病组脱颖而出,以910分的优异成绩夺得团体一等奖,7名参赛队员获得个人满分奖。

  通过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郭屯卫生院全院职工勤于学习、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社会形象,也必将激励广大基层医务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更好、更规范地开展。

  近几年,郭屯镇中心卫生院全力强化公共卫生专业队伍建设,紧抓能力提升和规范服务两个关键,持续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质量,为全镇居民提供更加高质高效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郭屯镇中心卫生院连续8年在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中稳居第一名。2017年4月,郭屯镇中心卫生院代表菏泽市接受山东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菏泽市荣获了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