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医院: 积极开展药学服务,提高合理用药水平

2018-03-12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光远 邵宏伟

  

  大众网菏泽3月12日讯(通讯员 于光远 邵宏伟 记者 刘松)近日,成武县人民医院医院合理用药提升小组每周例会如期召开,与会人员分别对医院上周药剂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临床用药、处方调配中存在的不足、面临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

  据了解,成武县人民医院合理用药提升小组主要是以临床药学为主导,从处方点评、用药交代、用药咨询等方面实现医院规范处方、合理用药。合理用药提升小组成员除了完成用药处方、医嘱审核的同时,也要为就诊患者提供专业化的用药服务,针对不同的疾病、不同的人群,在药品服用、剂量用法和注意事项上提供咨询、指导等多项药学服务内容。这样一来,医生规范合理开药方,患者及时正确服药,在节省医疗资源的同时,也为患者降低了就医成本。

  为了推进药学服务从“以药品为中心”转变为“以病人为中心”,重点加强药学专业技术服务,促进药学工作更加贴近临床,成武县人民医院17名药师成立《合理用药提升小组》,小组成员每周坚持业务学习,完成每周布置的“处方点评及用药交代”,迅速提升了专业技术能力。目前我们临床药学及门诊药房的药师们为慢病患者、老年人、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提供用药咨询,下一步我们会开设药学服务门诊,为更多的患者提供安全及规范的用药服务。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