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血液净化专业分会在曹县人民医院成立

2018-04-29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孙展

  大众网菏泽4月29日讯(记者 马拉松 通讯员 孙 展)今天上午,菏泽市血液净化专业分会第一届委员会议暨血液净化质量控制论坛在曹县人民医院召开,这标志着曹县血液净化管理事业迈向一个新的里程碑。

  会议由菏泽市医学会主办、曹县人民医院承办,来自全国部分知名肾脏病专家汇聚于此,共话血液净化专业学科建设。菏泽市直及各县区医疗机构部分相关医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菏泽市血液净化专业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成立的文件,曹县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王静担任主任委员。

  在血液净化学术论坛中,授课专家分别围绕腹膜透析的现状、置管技术及进展、容量控制、终末期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治疗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另外发言专家对腹膜透析最新科研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论坛为今后在肾脏病学专家合作奠定基础、打通渠道,尤其为青年医生的交流与学习提供了平台。有利于医护人员学习和充实血液净化专业前沿新知识,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有利于相互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开阔专业视野境界。

  据了解,曹县人民医院为满足肾病患者需求,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高标准建设了血液净化中心、腹膜透析中心,现三个病区共有医护人员34人,设置床位25张,拥有血透机41台。现肾内科已能开展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症、急慢性肾功能损失等15种疾病的诊治,开展高通量血液透析、血液滤过等8种血液净化技术及动静脉内瘘术、颈内静脉穿剌置管术等诊疗操作,现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已治疗了无数急性肾损伤和肾功能衰竭患者,延长了其生命,改善了患者生存质量。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