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医附院举办“世界哮喘日”联合义诊宣教活动

2018-05-03 0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亚

义诊现场

为患者进行肺功能检测

菏泽医专附属医院是全国第二批“慢性气道疾病管理示范单位”

  大众网菏泽5月3日讯(记者 李亚)5月1日是第20个“世界哮喘日”,今年活动主题是“重视气道疾病防治,从现在开始”。为进一步提升大众对哮喘的认知和防治意识,5月2日上午,菏泽医专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在门诊大厅开展“世界哮喘日”义诊宣教活动。

  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菏医附院门诊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支气管哮喘知识及相关视频,该院院长、呼吸内科资深专家带领呼吸内科专业医师队伍为前来检查和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讲解支气管哮喘的相关知识,检测、筛查方法,并为哮喘患者进行个性化用药指导及家庭自我管理,现场免费测量血压、血氧饱和度,通过现场诊查,免费为有需要的患者进行肺功能检测,胸透,发放哮喘知识宣传材料,义诊活动三个小时,义诊4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

  据悉,菏泽医专附属医院是全国第二批“慢性气道疾病管理示范单位”,呼吸内科长期以来致力于建立慢性气道疾病的教育和管理系统,搭建科研和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基层慢性气道疾病的管理水平,同时影响和促进基层医疗机构的慢性气道疾病诊治水平,并以点带面,增强公众对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慢性气道疾病的认知及防治能力,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为了统一管理呼吸系统疾病患者,菏泽医专附院呼吸内科通过对患者跟踪管理、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进行医患互动,让更多的患者不出家门就能得到专业的指导,通过呼吸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信任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