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民医院召开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扩大会议

2018-05-03 08: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庆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3日讯(通讯员 王庆湛 记者 刘松)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是临床18条核心制度之一,也是“二甲”标准的核心条款之一,为积极备战“二甲”复审,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提高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水平,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4月28日下午,在郓城县人民医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该院召开了2018年第二季度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扩大会议。会议由郓城县人民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领导小组组长黄福利主持,抗菌药物管理小组成员及各临床科室主任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有五项内容: 1、药学科华贵民:第一季度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情况总结。 2、院感科魏芳:2018年第一季度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管的总结。3、医务科徐胜利:2018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实施方案。4、抗菌药物管理小组副组长杨承居宣布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奖惩办法。 5、抗菌药物管理小组组长黄福利做会议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黄福利指出: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提高合理用药水平,保障医疗安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需要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各临床科室要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逐步建立、完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相关制度、指标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活动成果。努力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工作从阶段性活动逐步转入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促进我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持续改进,也为这次“二甲”复审奠定坚实在基础,坚决打赢“二甲”复审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