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民医院5.12国际护士节 开展护理技能操作比赛

2018-05-04 0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庆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4日讯(通讯员 王庆湛 记者 刘松)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励护理人员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提高护理质量,保障护理安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经护理部申请,郓城县人民医院党委批准决定,在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开展护理技能操作比赛。

  比赛分为四个项目:心肺复苏术、静脉输液技术、吸氧术、鼻饲术。全院共有305名护士参赛,以抽签方式决定自己的比赛项目,抽调该院24名护士长作为评委,比赛从2018年4月23日至4月28日共6天时间,每天下午2:30举行。

  台下,大家相互观摩,取长补短,互帮互学,进步很大。比赛现场,参赛人员热情饱满、一丝不苟,评委们严格对照评分标准进行细致考核,对于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各评委老师现场点评。从操作技能的熟练程度、与患者的沟通交流、人文关怀以等多个方面,对每位选手作出相应的评分,同时参赛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熟练的操作技能也得到评委老师们的肯定。经过六天激烈又紧张的比赛,最后,从每组比赛选手中评出一、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为了总结经验,郓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又组织评委认真点评,找出长处和不足。针对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护理部于5月2日下午,组织召开有评委和各科带教老师及部分护理人员参加的会议,会上,将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带教老师做了讲解:一是人文关怀尚嫌不足。与病人的沟通交流、关心关爱不到位,需再加努力。因为这正是郓城县人民医院下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的重要任务和奋斗目标。第二是部分护士操作不够规范,在某些细节上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为此护理部将每一个比赛项目的标准操作规范又向带教老师和护理人员逐一做了演示,叮嘱她们回到科室后要严格地、耐心地教授给每一个护理人员。

  通过这次比赛,规范了护理操作流程,提高了操作技能水平,也暴露出诸多不足。该院护理部敏锐的抓住问题,决心以问题为导向,逐一解决,细心整改。为全院护理水平的提高找准努力的方向,为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锻造出素质和技能过硬的服务队伍。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