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开展儿童哮喘疾病义诊和公益讲座活动

2018-05-05 18: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宁

菏泽市立医院儿童哮喘疾病义诊现场

医护人员为患儿听诊

医护人员为患儿家长讲授哮喘疾病健康知识

小儿科三病区主任王翠华为患儿进行雾化治疗

  大众网菏泽5月5日讯(记者 王志宁)每年5月的第一个周二为“世界防治哮喘日”。今天上午,菏泽市立医院开展以重视气道疾病预防,从现在开始为主题的“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为患儿家长普及哮喘疾病健康知识,并现场向患儿家长发放儿童哮喘预防知识宣传手册。

  活动吸引了大批家长前来咨询,医护人员针对家长提出的各种关于哮喘的问题给予仔细地解答,分析哮喘的发病原因、预防措施及诊治方法,并指导家长如何正确规范的使用药物。

  菏泽市立医院小儿科三病区主任王翠华向患儿家长介绍了儿童哮喘的基本知识和预防措施,并现场示范,教会家长们如何正确使用雾化机吸入药物。王翠华表示,哮喘患儿长期用药是安全的,不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

  此次活动旨在让患儿家长重视哮喘疾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在这里医生特别告诫广大家长朋友,如果家里有哮喘患儿或者呼吸道比较敏感的患儿,就要经常开窗通风、勤洗口鼻、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搞好家庭环境卫生、尽量避免孩子到人多的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