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肝胆胰外科团队在曹县建站 保障百姓健康

2018-05-06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展

  

  签约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教授姜小清了解患者病情

  

  姜小清一行参观曹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二病区(肝胆病区)

   大众网菏泽5月6日讯(通讯员 孙展 记者 刘松)今天,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肝胆胰外科团队山东曹县工作站”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曹县人民医院举行。 

  曹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惠民,曹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学忠、曹县卫生计生局长刘存华、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教授姜小清、曹县人民医院理事长岳荣振、曹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松、曹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敬生、曹县各医疗机构业务院长、曹县人民医院部分医护人员等共350余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梁惠民表示,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是在全国第一个肝胆外科专科医院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代表了全国相关类专业的最高水平,众专家将为曹县人民带来国内外肝胆外科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她强调,曹县人民医院要真心珍惜这次合作机会,与专家多视角畅谈、零距离接触,将医学实践中的体会和困惑求教于专家,应用于临床,造福于群众,在全县医疗卫生发展史上留下美好的“记忆”。

  岳荣振表示,此次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将有效推动医院服务能力提升、推动全县乃至全市肝胆胰外科事业实现新发展,让群众足不出县便能享受到国内顶级专家的诊疗服务。曹县人民医院将充分借助技术力量和科研优势,努力提高医院肝胆外科医疗技术水平和应对疑难杂症的救治能力,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全县人民的健康。

  据了解,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是国家级重点学科,是中国肝胆外科开拓者、著名肝胆外科专家、中科院院士吴孟超教授创建。姜小清教授从医30余年来,擅长复杂胆道肿瘤、肝移植手术,对于肝门部胆管癌、胆囊癌、肝内胆管癌、壶腹周围癌等胆道恶性肿瘤的外科治疗已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被助手称为“血管上的舞者”。他还提出了计划性肝切除、第四肝门等新理念、新技术。

  曹县卫生计生局长刘存华表示,曹县人民医院签约“姜小清教授肝胆胰外科团队山东曹县工作站”,将充分运用姜小清肝胆胰外科团队先进的教学和科研技术上的优势,促进曹县人民医院肝胆胰治疗和综合服务能力的提高,为全县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