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2018-05-07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袁帅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7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袁帅 记者 刘松)自4月13日开始,曹县中医院服务百姓健康大型宣传义诊活动正式启动,至5月6日结束,活动持续20余天,涉及该院医联体内所有乡镇。

  在朱洪庙、魏湾、闫店楼、郑庄等12个乡镇宣传义诊活动现场,来自该院内科、外科、脑病科、妇产科、骨伤科、针灸科、康复科、儿科等70余名医疗人员为各地群众健康服务。

  在现场,医务人员仔细为老年人测量血压、测量血糖,解答他们的疑问,给他们讲解健康知识。同时,还向老年人发放了该院内科、外科、妇产科等各科室常见疾病防治知识宣传单,广泛宣传该院惠民济困优惠政策。及时发现老年人的潜在病情,并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对增强疾病预防意识,促进身体健康,尤其对春、夏季多发病、地方病的防治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宣传义诊活动,通过医生现场诊病、交流、发放宣传单等方法,为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

  此次义诊活动,该院医疗人员都是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参加。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者络绎不绝,等候的队伍经常排成长龙,医生、志愿者顾不上嗓子哑、胳膊痛、听诊器磨的耳朵疼,坚持耐心讲解、答疑释惑,不讲条件、不计报酬、默默奉献,本次宣传义诊诊人数3000余人次,发放健康养生宣传材料5000余份。

  此次服务百姓健康大型宣传义诊活动,有医院统一部署安排,向社会、向群众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以“振兴中医药事业、造福人民健康”为己任的高尚情操和服务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次活动搞得即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效果非常明显,很好的为百姓宣讲了健康知识,倡导了健康生活方式,提供便捷的健康服务。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以“服务百姓健康”为宗旨,继续为全县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