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精神病医院开展卫生应急演练活动

2018-05-14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蓓龙

  

  培训班

  

  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

  大众网菏泽5月14日讯(通讯员 黄蓓龙 记者 刘松)为了提高医院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卫生应急救治工作,加强应急队伍能力建设、指挥协调能力,牡丹区精神病医院在5月12日举行了卫生应急演练活动,活动前该院业务院长带领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学习,通过模拟肠胃传染病事件,该院应急小组分工明确,有序的开展医疗救援和突发事件调查处置等工作。

  此次活动中牡丹区精神病医院应急小组演示了如何处置卫生应急事件,以该院预检分诊处发现现1名怀疑为人肠道传染病病人,及时报告给疾控室,演习现场模拟接到报告后的处置措施,调查、疫点的消毒处理;样品的采集与处理操作;个人防护程序(着装、卸装)、等方面的内容。医院院接到通知后,立即开展对病人的医疗救治,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病人处),转动病人、预检分诊、消毒与隔离以个人防护的规范操作进行实地演练。每一个环节,流程操作都做到严谨细致

  应急演练的目的主要是提升应急事件的应对能力,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快速有效地处置。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同时,应急小组之间的协作能力得到提升,使现场调查及处置措施更加科学、规范,有效的提升了应急处理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