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第三次师资培训班在曹县中医医院举办

2018-05-18 09: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袁帅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18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袁帅 记者 刘松)5月17日上午,由菏泽市卫生计生委主办、曹县中医医院承办的“菏泽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第三次师资培训班”在曹县中医医院新院区门诊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培训共计2天,来自曹县、单县、成武县、菏泽定陶区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及社区服务站、村卫生室的基层医疗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曹县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董建民、中医股股长张林,曹县中医医院副院长苏楠出席开班仪式。培

  训由曹县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股股长张林主持。董建民在致辞中指出,祖国中医药学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数千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和人民的医疗卫生保健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医药适宜技术是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临床实践的经验结晶,具有简便易学、取材方便、安全可靠、疗效确切和价格低廉的明显优势,深受广大城乡居民的欢迎。大力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对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与优势,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将有效提高基层医疗技术人员中医药诊疗水平,更好地利用中医药简、便、验、廉、效优势服务群众,指导城乡居民进行预防保健实践。董建民希望各位学员以普及中医适宜技术、提高临床疗效为目的,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中医医疗保健服务;进一步加强同行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努力提高对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能力,共同促进中医事业的发展。

  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是我市中医药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曹县中医医院作为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地,为保证本次培训质量和效果,该院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安排专人负责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实施。这次培训曹县中医医院邀请了省、市经验丰富的中医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培训以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培训推广与临床使用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专题讲座、技术操作演示、现场指导等方式进行,使学员掌握小儿推拿、刮痧疗法、挑灸疗法等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结束后,还将对学员的学习效果进行考试验收,以确保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