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曹城镇卫生院举办世界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2018-05-18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斑 记者 刘松)高血压病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为此,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心脏病学会联合会决定将每年的5月17日定为“世界高血压日”,在2018年5月17日,曹县曹城镇卫生院开展了一次“知晓您的血压(低盐饮食益健康)”的主题义诊活动。

  活动地点定在了曹城辖区内南湖广场,南湖广场人流量大,并以老年人休闲健身为主,活动期间,曹县曹城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辖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并给以高血压相关知识的健康指导。天气炎热,医院为辖区参与活动者免费发放毛巾一条,同时,免费为辖区居民发放减盐控油套装,套装内包括控油壶和控盐勺,指导居民正确应用控盐勺,适量控制食盐的摄入,提醒广大群众每人每天食盐量控制在六克以下,有效防止高血压的发生。另外,我院宣教人员为辖区居民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宣传材料为宣传页和健康小册子,内容为高血压病相关,细心和向居民讲解宣传材料里面的内容,并告知居民互相传播。

  本次主题日义诊活动使辖区广大群众更进一步的了解了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强化了居民对高血压病的防治观念,提高了社会对高血压病的认知,活动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