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评估平台落户曹县人民医院

2018-05-23 18: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23日讯(记者 刘松)5月23日,山东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专业评估平台(高频电刀设备)授牌仪式在曹县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曹县人民医院将分担全省高频电刀不良事件的专业评估和数据分析。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田月洁、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恒、曹县人民医院理事长岳荣振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出席了此次授牌仪式,仪式由曹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松主持。

  仪式上,首先由曹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松为与会人员做了近期工作汇报。据李松介绍,近年来,曹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与上报工作,强化制度建设,狠抓药械不良事件工作落实。2016、2017年度先后获得全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上报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2017年度山东省药品使用安全监测、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等荣誉。2017年曹县人民医院共计上报医疗器械不良事件135例,其中有一例为风险信号。

  田月洁充分肯定了曹县人民医院近年来在药械安全性监测方面做出的成绩,介绍了省级专业评价平台建立的背景以及平台运行后将要发挥的重要作用,建议市曹县人民医院要以平台的建立为抓手,推动医院监测机制的整体优化,努力打造好经验、好做法。

  岳荣振表示,曹县人民医院在今后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上报工作中,要加强制度上的保障,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出台一系列针对药械、药品不良事件监测与上报的红头文件,其次,曹县人民医院还将在培训监测人员、规范上报机制、完善上报网络等工作上狠下功夫,确保监测与上报工作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