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侯集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户“大走访”活动

2018-05-24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华

  

  下乡走访

  大众网菏泽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宗华 记者 刘松)2018年5月月份,曹县侯集中心卫生院精准扶贫包保人员深入到村,到各自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活动。 

  活动中,包保人员每到一户都通过仔细询问交谈,了解该户家庭今年的生活状况、家人身体情况。对走访新发现的患慢病大病对象,宣传讲解健康扶贫政策,积极指导患者或其家属收集相关病历、病情证明资料,并告知群众该项工作申报流程和具体经办人员信息,以方便群众申报;对已纳入救助管理的对象,开展家庭健康随访,掌握其病情是否变化或康复情况。 

  通过入户对接、与群众谈心了解和面对面宣讲,进一步核实了群众家庭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高了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和认同感。 

  下一步,卫生院包保人员将加大走访入户频次和结对帮扶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卫生惠民服务优势,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努力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促进全镇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