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世界献血者日 牡丹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无偿献血

2018-06-12 1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牡丹区妇幼保健院医院医务人员填写登记表

采血化验

排队体检

献血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12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迎接“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今天上午,菏泽市牡丹区妇幼保健院走进东方红大街献血室,进行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诠释作为医护人员的爱心与奉献。

  上午8时许,牡丹区妇幼保健院部分医护人员陆续来到东方红大街献血室,待工作人员准备完毕后献血开始。他们依次填表、体检、采血、化验。看着鲜红的血液缓缓流进储血袋,想到这些血液将可能挽救一个个宝贵的生命,每位献血的医护人员脸上都洋溢着助人为乐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牡丹区妇幼保健院产一科护士庞晨,今年24岁,这是她第一次献血。“之前就一直想要献血,但是由于体重比较轻,不能献,正好今天有这个机会,而且现在体重也超过100斤了,就参与进来了。”庞晨告诉大众网记者,她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丝毫没有紧张的气氛,想的只是希望通过她的一份爱心,能够多挽救一个生命。

  牡丹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孔鹏表示,此次献血活动主要是弘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抓好无偿献血这项造福社会的公益事业,保障临床用血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医院“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观,彰显全体妇保人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

  此外,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坚持定期自愿无偿献血,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预防或缓解高粘血症,还能够刺激造血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新生细胞,使血液充盈,气盛血畅,有益健康,还能及时发现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