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民医院 举办“医联万家”无痛分娩学术会议

2018-06-13 0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庆湛

  

  学术论坛

  

  学术论坛

  大众网菏泽6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庆湛 记者 刘松)2018年6月9日上午,郓城县人民医院邀请临沂市妇产儿童医院专家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会议由县医院麻醉科主任、主任医师季雪兰同志主持,医务科主任徐胜利同志致欢迎词。

  “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是用药物性或非药物性镇痛的方法使产妇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分娩镇痛可以使准妈妈们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疲倦,让她们在时间最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息,当宫口开全时,因积攒了体力而有足够力量完成分娩。 

  郓城县人民医院在菏泽市率先开展无痛分娩,一年来,效果很好,可明显减轻产时的疼痛,缩短产程,降低剖腹产率,对母亲、胎儿无不良影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得到了产妇的认可。 

  会上,临沂市妇产科儿童医院专家、妇产科专业硕士卢永收主任,麻醉科陈龙主任就无痛分娩方面的知识做了精彩的讲解,并和听讲的医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耐心地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这次会议对丰富学员的无痛分娩知识,提高我院无痛分娩质量,使产妇们真正得到舒适的医疗以及从整体上提高我院医疗技术水平都起到了很大的推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