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东方红大街献血室今天很“忙”

2018-06-14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菏泽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冯峰为献血者赠送鲜花

菏泽市献血办副主任、市中心血站站长巨昆为3家爱心企业颁发牌匾

献血现场

采血化验

活动现场,歌曲演唱活跃氛围

  大众网菏泽6月14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天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上午,菏泽市中心血站在东方红大街献血服务中心举行庆祝活动。现场,菏泽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冯峰一行人到献血室慰问无偿献血者,并向献血者赠送鲜花,菏泽市献血办副主任、市中心血站站长巨昆为3家爱心企业颁发牌匾。

  上午8时许,东方红大街献血服务中心就已经有市民陆续进行无偿献血,9时许,献血室已是“人山人海”,他们依次填表、体检、采血、化验。活动期间,菏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市计划生育协会会长李允贵带领协会成员前往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助力宣传无偿献血,菏泽市区多家医院在现场举行了义诊活动,雷泽书画院书画家向献血者免费赠送字画。同时,中国狮子联会D383红心服务队也到现场做志愿者,向行人发放宣传单,宣传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献血者大多是市民个体,团体献血者较少,其中牡丹区黄堽镇卫生院早上8时左右,组织该院8名医护人员到达东方红大街献血服务中心。“我们卫生院已连续4年组织在夏季血源紧张的时候,进行团体献血活动了。”牡丹区黄堽镇卫生院纪检委员许亚峰说,作为医疗机构,很清楚血源对患者的重要性,希望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中国狮子联会D383红心服务队成员赵旭,在他妈妈的影响下,18岁成人礼当天就献了第一次血,到目前已坚持献血7年,献血量12000ml左右。赵旭说,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在奉献自己的同时,还能够挽救患者的生命。

  巨昆说,此次活动目的是感谢那些为拯救生命而捐出热血的无偿献血者,鼓励更多的健康适龄公民参加无偿献血,保障血液安全供应。据了解,今年1-5月,菏泽已有25629人参加献血,捐献全血47445单位,机采成分血2706治疗量,合计采供血约11.6吨,比去年同期增长7%,保证了临床用血需要。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