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2018-06-20 0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红立

  

  曹县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通讯员 曹红立 记者 刘松)6月19日,曹县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存华做重要讲话,副局长刘丙聚主持。县属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参加会议。 

  刘存华指出,建设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是形势发展的需要,是工作推进的需要,是省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已经成为各项改革的先导。全县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从发展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 

  刘存华强调,年初,县卫计局将健康信息平台建设,作为发挥县级医疗机构优势、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水平、促进卫生计生资源融合的重要举措,纳入全县卫生计生工作要点,投资1500万元,加快推进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医疗单位要明确目标、克服困难,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县平台一体化建设,加快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化建设、两卡融合“一卡通”实名就医,确保9月底前完成县级健康信息平台建设任务 

  刘存华要求,各单位要建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要严格责任考核,将信息化建设纳入综合考核,建立月调度、季总结、年考核机制,加大考核权重,实行以奖代补,确保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副局长刘丙聚解读了平台建设相关工作职责、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松以PPT模式,分别为什么建、建什么、怎么建、经验项目参照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有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