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计局赴黄店镇开展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活动

2018-06-21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定陶区卫计局赴黄店镇开展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

  大众网菏泽6月21日讯(记者 刘松)为提高育龄群众对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的认识,降低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6月21日上午,定陶区卫计局联合定陶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定陶区黄店镇卫生院在黄店镇开展了“预防出生缺陷 孕育健康宝宝”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细心讲解了婚前保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等优生科学知识,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免费服务项目引导计划怀孕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定陶区卫计局基妇科分管负责人孔祥兰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从源头上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目前定陶区已经免费为群众开展了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产前诊断、新生儿筛查等医疗服务,并取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设置义诊咨询台6个、摆放宣传展板6块,发放避孕保健知识、优生优育知识等各类妇幼保健宣传手册和宣传彩页等宣传品500余份,提供义务咨询300余人次,免费为200余名群众测量了血压,发放叶酸100余瓶。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