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卫计委副主任于富军到曹县调研工作

2018-06-25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平 曹红立

  

  山东省卫计委副主任于富军到曹县调研工作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25日讯(通讯员 胡平 曹红立 记者 刘松)6月21日,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于富军,到曹县调研卫生计生政策落实,对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曹县在人才建设、学科建设、项目建设、信息建设、中医文化建设等方面各有发展特色。菏泽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宝华,菏泽市卫计委副主任张佩宪,曹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学忠,曹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存华等陪同。 

  调研组以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填报调查表、查阅资料等方式,先后深入到曹县中医院、曹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第三实验小学、曹县人民医院、青菏卫生院,分别从基层人才、新旧动能转换、深化医改、健康扶贫、疾病防控、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中医药等7个方面,对曹县基层卫生计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调研。 

  6月22日,在菏泽召开座谈会,听取曹县卫计局、菏泽市卫生计生委近三年卫生计生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听取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曹县青菏卫生院负责人发言,同时,围绕卫生计生加快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刘存华表示,近年来,曹县在省、市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全力办好群众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丰硕,累计招聘技术人员1090名;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加快创建,完成了远程会诊中心建设;全面深化医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分别与16处、12处卫生院建立医联体协作关系,制定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重点人群全覆盖;实施“八个一”工程,执行“三个一批”计划,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惠民政策,累计减免费用430.95万元;加强妇幼健康机构标准建设,实施全面二孩政策,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优先落实,截止目前,兑现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金1609.39万元。 

  陈宝华希望,学习借鉴教育部门先进管理经验,集中力量办大事,将重点事项纳入科学发展考核,强化考核导向,加大考核权重,保障卫生计生政策更好落实。 

  于富军强调,一是要突出优势,准确定位,整体推进菏泽卫生计生体系建设;二是要突出重点,培植亮点,抢占新旧动能转换新优势;三是要强化基层,重心下移,打牢基层网底工程;四是要转型发展,优质服务,树立计生服务新形象;五是要弘扬传统文化,实施重点学科带动,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六是要解放思想,创新观念,营造卫生计生发展良好环境。 

  座谈会上,省卫计委规划与信息处、家庭发展处、中医药管理处负责人,分别就信息化建设、健康山东建设、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创建、中医优势病种收付费改革、国医堂建设做了点评发言。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