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 开发区中心医院党员干部职工献爱心

2018-06-30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开发区中心医院一名后勤人员填写登记表

抽血化验

献血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30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迎接“七一”建党节的到来,弘扬“仁爱、人道、奉献、和谐”的献血精神,激发广大医务人员奉献爱心的热情,昨日下午,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党总支、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献热血·迎七一”党员干部职工义务献血活动。据统计,现场35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13700ml。

  烈日炎炎,下午3时30分左右,菏泽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就已开进开发区中心医院院内,待工作人员准备完毕后献血开始。医院党员干部职工依次填表、体检、采血、化验。在采血现场,当带有温度的血液缓缓流进储血袋时,献血者们脸上洋溢着甜甜的微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承着雷锋精神,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和对社会的责任。

  开发区中心医院急诊科驾驶员沈德喜,自2005开始献血,期间从未间断过,献血量达8400毫升,曾获得2014年至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我作为一名在医院工作的人员,深知血液的宝贵,也是希望通过我自己的一份爱心,可以挽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进而弘扬仁爱、人道、奉献文化。”沈德喜告诉大众网记者,对于此次献血,他也是做足了准备,近两天不但没有外出喝酒,而且在家只吃一些清淡的饭菜。

  开发区中心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会全说,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华民族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人道主义行为,希望医院干部职工把爱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并延伸到患者上,为百姓的健康、医院的兴盛继续努力奋进。

  通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开发区中心医院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标准要求,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风采。此外,开发区中心医院将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职业修养继续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为健康开发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