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百科讲坛”开讲 详解肝胆疾病

2018-07-03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授课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3日讯(记者 王文文)昨日下午,菏泽市立医院“百科讲坛”第48讲开讲。此次讲座特邀请山东省立医院东院肝胆外科主任卢俊,就小肝癌诊疗进展与争议进行现场授课,随后,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肝胆外科主任叶永强围绕肝胆微创进行详细讲解。该院职工、患者及家属、部分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附近居民到场听课。

  授课现场,卢俊结合真实病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肝癌的全球发病情况、肝细胞癌的危险因素、肝细胞癌的发病机理、肝癌的临床分期、小肝癌的治疗、肝癌的联合治疗、小肝癌根治性治疗的优化选择等内容进行授课。

  “丙肝、乙肝、酒精是肝细胞癌的危险因素,10%-20% 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患者在大约15-30年内发展为肝细胞癌,同时,黄曲霉毒素、饮水污染、嗜酒等也是肝细胞癌的危险因素。”卢俊说。

  此外,叶永强从微创观念、肝胆外科微创技术、肝胆外科的微创和菏泽的微创进行分析讲解。他讲到,微创外科对于肝胆外科的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即原来传统技术都难于实施的手术变得简单了;并发症少了,手术的安全性提高了等。

  同时,菏泽市立医院肝胆外科对于高龄患者,尤其是超高龄患者因为微创技术的引入,住院治愈和好转率明显提高,很少出现住院死亡,最高救治年龄103岁,80岁以上患者成为前五位最多住院患者。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