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信息化建设开创新局面

2018-07-05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娟

  

  会议现场

  

  工作人员正在学习新系统

  大众网菏泽7月5日讯(通讯员 刘娟 记者 刘松)7月4日,菏泽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技术科科长苏岩一行四人,对定陶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我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员就医政监督、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传染病防治监督、放射卫生监督等程序使用笔记本电脑、手持移动执法终端、便携式打印机等信息化装备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通过现场考核,市局领导对我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一致认为定陶区领导重视、准备充分、技术操作熟练,顺利通过验收。同时,市局专家进行现场演示应用系统和手持执法终端,一一交代了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进行技术指导,针对下步工作提出合理建议。 

  据了解,定陶作为菏泽市2018年省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示范区创建单位之一,高度重视监督执法信息化建设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卫生计生监督业务应用系统及手持执法终端的顺利应用,利用信息化网络精简高效的开展监督执法工作,定陶区通过争取区财政资金和积极自筹资金,先后投入 40 余万元用于软硬件设施建设,购置了手持执法终端13部,便携式打印机13台,执法记录仪采集站一台,执法记录仪24部,电脑、笔记本 50 余台,为保障信息化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同时,为保持手持执法终端网络运行通畅,为每名监督员提供了省内不限流量和1000分钟的通话套餐。为进一步确保每位监督员熟练掌握信息化设备和监督业务应用系统的操作使用,保证数据上报准确及时,定陶区综合执法局多次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不间断的强化对本专业信息系统计执法终端应用的管理和指导。 

  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已迈上科学合理地运用轨道,执法人员目前已经能够对业务应用系统和手持执法终端全面掌握并可熟练操作,是在当今信息化时代的一个发力点,也必将引领卫计监督执法工作开创崭新的局面。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