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邀请专家来院作“医患关系与优质服务”讲座

2018-07-09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锺睿

  

  特邀专家来院举办医患关系与优质服务讲座

  大众网菏泽7月9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刘松近日,单县中心医院在门诊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办医患关系与优质服务为主题的专家讲座。中层以上领导及医疗骨干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培训学习。

   这次专家讲座,特邀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改革处处长、北京华卫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法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郑雪倩教授来院授课。 

  讲座开始前,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代表医院对郑雪倩教授来院授课表示热烈欢迎。他要求在座的每位职工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领悟授课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更好地处理医患关系,用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高患者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医院形象。 

  郑雪倩教授讲授课题为“天下良医责任之医患关系与优质服务”。郑教授从相关法律规定、注意义务、告知义务、紧急医疗抢救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用其大量的案例分析生动形象解析了医疗卫生的基本法律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她强调合理的注意义务重要性,对患者伤病的准确诊断,如情况紧急,应当在采取控制患者伤病恶化的紧急措施后,再做进一步地诊断和治疗。要注意治疗措施和治疗用药的适当、合理,并要求护理人员也要认真、仔细注意操作规范,态度上也要注意掌握和患者的沟通技巧;并要求医护人员谨慎履行说明告知义务,一定要采取书面形式告知,告知内容要详细,注意细节等问题;最后她讲到要尽可能地将紧急救治措施对患者造成的损害控制在合理限度之内。郑教授生动详实的讲授,使与会人员不仅获得了许多医疗法律知识,还对医患纠纷矛盾有了新的认知,强化了防范医疗纠纷的意识,增强了优质服务促进医疗安全的责任感,给大家带来颇丰的受益。 

  讲座结束后,时针院长表示,非常感谢郑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教育培训课。郑教授从法律、法规以及从患者的角度去发现问题,其观点新颖,见地独到,通过现实案例以及详细解析,使在座的每位职工在重视诊疗效果及流程、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强调诊疗规范性、履行告知义务等诸方面获得很大启迪,对我们有着重大的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