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人民医院成为山东省肿瘤专科联盟成员单位

2018-07-10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内七科主任刘波(右)与牡丹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本昀(左)共同为成员单位揭牌

  大众网菏泽7月10日讯(记者 王文文)昨日下午,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成为山东省肿瘤支持与康复治疗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现场,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内七科主任刘波与牡丹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本昀共同为成员单位揭牌。此次联盟对于菏泽肿瘤患者的肿瘤支持与康复治疗,都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随着肿瘤诊治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我国癌症5年生存率得到有效提升。“在抗击肿瘤中不仅仅包含抗肿瘤治疗和晚期患者的临终关怀,还应该包括早期肿瘤相关症状的控制、抗肿瘤治疗合并症的处理、整体治疗结束后的康复治疗等。”刘波说。

  据了解,癌症和抗癌治疗所致的症状负荷,是癌症患者生活质量降低的直接原因,支持与姑息治疗恰好能填补这部分的空缺。同时,支持治疗可以有效保障患者化疗安全,有效保障化疗剂量从而增加患者的生存获益。主动、早期给予肿瘤患者和家庭实施支持治疗,不仅让患者获得更好,进而可以活的更长。

  此次山东省肿瘤支持与康复治疗专科联盟是增进菏泽百姓健康福祉、为肿瘤专科医生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将联盟内优质医疗资源横向盘活、全面提升山东省恶性肿瘤诊疗的科学化、规范化及个体化治疗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医疗改革发展的大势所趋。

  目前,牡丹人民医院枫叶正红院区成立了菏泽首个安宁疗护病区,该病区最终以解除或减少患者的痛苦、提高临终患者临终阶段的生命质量,维护患者临终时作为人的尊严与价值为目的,对临终患者生理、心理、社会等方面实行全面照护与关心。今后,牡丹人民医院肿瘤科将充分利用姑息治疗与安宁疗护相互配合,切实减少癌症患者痛苦。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