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中医药城乡一体化(医共体)大会召开

2018-07-12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华锋 曹仰华

  

  会议现场

  

  授牌仪式

  大众网菏泽7月12日讯(通讯员 董华锋 曹仰华 记者 刘松)7月10日上午,鄄城县中医药医共体成立大会召开。

  鄄城县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修功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他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快推动,通过中医药城乡一体化(医共体)工程的实施,建立起分工协作、双向转诊、帮扶指导等合作机制,将优质中医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中医药服务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中医药服务医共体的成立,标志着我县中医药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模式。通过中医药城乡一体化(医共体)工程构建以县中医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集预防、治疗、康复、保健为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的“国医堂”由县中医医院按照“六统一、三强化”(统一机构设置、统一人员调配、统一规范管理、统一技术培训、统一饮片质量标准、统一绩效考核,强化中医宣传、强化中医预防、强化中医治疗)进行管理,将“国医堂”打造成为中医药综合服务阵地,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服务要求。

  会议宣读了《鄄城县中医医院关于开展中医药服务城乡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并为“鄄城县中医药医共体”成员单位授牌。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县直医院分管院长,局机关有关股室负责人,县中医医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医务人员7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