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举办全县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现场会暨医疗与养老机构合作签约仪式

2018-08-07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广华 曹红立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7日讯(通讯员 冯广华 曹红立 记者 刘松)8月3日,曹县卫计局在县中医院新院区举办全县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现场会暨医疗与养老机构合作签约仪式,安排医养结合工作,确保8月份通过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省级中期评估,县卫计局副局长杜晓东,县民政局双拥办主任邵哲出席。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县,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从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健康周期的高度,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8月10日前,所有医疗机构建立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落实老年患者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等服务措施,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就诊提供优先、快速、有序、安全、畅通的诊疗服务流程;为80周岁及以上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接待、陪诊、检查、入(出)院办理、转诊等服务。要优化整合医养资源,推动医疗机构向康复护理延伸,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要与养老机构,建立双向转诊、协议合作机制,畅通快速便捷的转诊渠道,实现对老年人的日常监控管理与就诊预约、急诊救护等快速对接,保障老年人一站式服务。 

  会上,县民政局双拥办主任邵哲解读了《菏泽市养老服务专项资金补助项目实施方案》;县卫计局医养办主任、计生利导办主任冯广华传达学习《创建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实施规划》、《山东省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服务规范》 

  会后,参加会议的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分管负责人,现场参观学习了县中医院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设置、运行、管理等情况。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