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组织无偿义务献血活动

2018-08-24 0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锺睿

  

  在单县中心医院无偿献血现场,工作人员为献血者登记体检

  

  依次排队等候

  

  单县中心医院再次荣获“无偿献血爱心团队单位”

  大众网菏泽8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刘松)夏日炎炎,高温酷热。夏季是献血淡季,为缓解菏泽市临床用血紧缺状况,保障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供应,822日,从早上8点至下午5时,单县中心医院积极响应市卫计委的号召,组织开展了以敬佑生命、奉献爱心为主题的义务献血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院领导及全院职工积极响应,副院长李圣贤、纪委书记时念学亲临现场组织指挥。来自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的医务人员及行政后勤的工作人员,踊跃报名参加,献血现场,气氛高涨。献血职工来到献血现场后,填表、体检、采血化验,秩序井然。 

  

  在献血队伍中,既有工作多年的科主任、护士长等,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既有多次献血的爱心标兵, 也有初次献血的爱心新兵。有的医务人员是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而来,有的是刚查完房就急忙赶来,许多工作人员献完血后马上又投入到工作岗位。队伍里有很多职工喊来家属一起来奉献爱心,也有各科室不少闻讯而来的病人家属,还有因身体原因暂时不能献血的同志感到十分遗憾,并表示等身体允许时一定要自己补献。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单县中心医院人热心公益、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在献血过程中,他们面带微笑,看着自己的血液缓缓地流向血袋,他们为自己能对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满足和自豪。   

  单县中医院这次义务献血活动,得到了院纪委主任种红芹、输血科副主任张允标及保卫科科长严永强的大力支持。市中心血站姜林恩副站长亲自带队,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确保采血工作顺利完成。本次活动约150人参加,共采集血液51400ML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敬佑生命、奉献爱心。每年组织大型义务献血活动已成为单县中心医院的传统,该院一直是菏泽市无偿献血爱心团队单位。这次活动结束后,单县中心医院再次被授予:菏泽市“无偿献血爱心团队单位”。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