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中心医院联合沙土镇中心卫生院走进沙土村

2018-08-24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杰 王文文

义诊现场

医护人员为村民诊治疾病

医护人员为村民检查

  大众网菏泽8月24日讯(通讯员 高杰 记者 王文文)为了进一步推动健康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23日上午,牡丹区中心医院联合沙土镇中心卫生院组成的健康扶贫医疗队走进沙土行政村,为贫困户、低保户开展免费送健康扶贫活动。

  23日上午9时许,沙土行政村服务中心门前人头攒动,知道牡丹区中心医院的医生要来义诊,村民们早早就在此等候。此次义诊活动主要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消化及呼吸系统疾病等农村常见病进行诊断。现场,医护人员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B超、开具处方等,详细询问贫困人员的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等,还耐心细致地就贫困患者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

  义诊现场,沙土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继召说:“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减轻了贫困户的负担,同时也关注了村民健康,为贫困人口脱贫夯实了健康基础,将精准扶贫利民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接待就诊患者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诊治和帮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