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医附院爱心针刺 为折翼天使抚平伤痕

2018-08-31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璐

辰辰家人给陈教授送来锦旗

 

原本自闭的孩子脸上写满了笑容

病房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大众网菏泽8月31日讯(通讯员 张璐)又到金秋九月,到了小朋友们背着小书包进入学校学习的时候。菏医附院也有一名自闭症刚刚康复的小朋友,结束了治疗,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辰辰(化名)2年前被诊断患有自闭症,自2017年12月至2018年8月在菏泽医学专科附属医院针灸科治疗,现已康复,辰辰现在可以跟父母、家人流利交流,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玩耍。辰辰的治疗效果让辰辰的父母和家人十分满意。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从不与任何人言语、眼神交流到与家人亲密玩耍,令人动容。有些尚在治疗期的患儿父母,听到辰辰一声声呼唤妈妈的童声,看到辰辰与辰辰妈妈亲密玩耍的情景,都十分羡慕。辰辰妈妈也表示,十分感谢菏医附院陈劼教授的精心治疗,对现在的治疗效果十分满意,感谢菏医附院所有医生的辛勤付出。

  另一名1岁7个月的脑瘫患儿默默(化名),自5个月大就开始治疗,但一直效果不理想。自从2018年7月开始在菏医附院治疗,在针灸科陈劼教授的治疗下,在不到1个月的治疗时间里,默默已经跟家人有了非常灵敏的眼神交流,之前对于声音交流并不敏锐,现在“追声”已经很迅速了。双腿的肌张力已明显降低,活动度有明显改观。治疗前不能站立,现在在家人的轻微辅助下,可以站立玩耍一会。现在的治疗效果给了家属很大的信心,坚持每周5天来菏医附院找陈劼教授治疗。

  陈劼教授运用针灸在治疗小儿脑瘫、自闭症方面积累了数十年的经验,一直坚持在临床一线工作。针灸治疗看似简单,几根针灸针,很快被刺入体内,但需要治疗者凝神静气,用力极其精准,给不太配合治疗的儿童更是如此。菏医附院针灸科每天有十几名儿童治疗,虽然治疗室内有空调,但汗水经常浸透了陈劼教授的衣服,患儿家属都十分理解陈教授的辛苦,经常会说“让陈教授歇歇再扎”。医患关系十分融洽,每天的治疗都是欢声笑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