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卫生计生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8-08-31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排起了长队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菏泽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姜林恩向鄄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授予“无偿献血爱心团队单位”牌匾

  大众网菏泽8月31日讯(记者 刘松)情暖秋日,热血奉献。8月31日,鄄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集该系统爱心人士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鄄城县直各医疗计生单位、民营医疗机构、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二百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活动。

  鄄城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修功在启动仪式中表示,献血不仅是临床抢救患者生命和健康的需要,而且还体现出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奉献新型人际关系,是连接人们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是一种高尚的人道主义行为。各医疗单位要把爱心献血活动当成为鄄城县卫生计生系统的常态化活动,成为鄄城县卫生计生系统人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特色品牌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田修功介绍,近年来,鄄城县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5年202人成功献血,2016年333人成功献血,2017年264人成功献血,广大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人道主义精神,为社会做出了表率,体现出鄄城县卫生计生干部职工社会大爱的良好精神面貌。值得一提的是,鄄城县的两名青年通过献血活动将自己的血液配型存入中华骨髓库,并于今年上半年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随后,菏泽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姜林恩向鄄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授予“无偿献血爱心团队单位”牌匾。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