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枫叶正红院区开展临床业务技能培训考核

2018-09-07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国栋

  

  牡丹人民医院枫叶正红院区医护人员进行操作考核

  

  另一房间内,一名医护人员进行操作考核

  大众网菏泽9月7日讯(通讯员 陈国栋)为了进一步提升临床医务人员业务技术服务能力,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枫叶正红院区积极开展临床医护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与考核,自8月份通知下发后,一线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勤加苦练、相互切磋。该院区于2018年9月6日,对在岗156名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考核。

  此次培训考核包涵医师对患者的查体、单人徒手心肺复苏、胸腔穿刺、腹腔穿刺、简易呼吸气囊的使用操作、女性导尿术、静脉留置针输注等。此次培训考核,医护人员积极踊跃参与,为了达到真实考核练兵效果,护理人员在进行静脉留置针输注时,护理人员相互充当“患者”,为了相互协助,有的护士充当3-4名“患者”、被针刺3-4次如赵婷婷、郭凤梅等,毫无怨言,部分行政后勤工作人员予以大力支持主动充当“患者”被针刺,如设备管理人员潘承睿,充分体现了为提升院区临床服务水平齐心协力、团结互助、共同努力的良好氛围。

  通过培训考核,在进一步提高技术服务技能的同时,发现不足和存在的薄弱点,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针对性调整并加强培训,使临床医务人员技术服务水平不断得以提升,为患者服务奠定更加坚实的业务基础。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