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南王店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心肺复苏演练

2018-09-10 0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心肺复苏演练

  大众网菏泽9月10日讯(通讯员 叶松 记者 刘松)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提高疾病诊治的服务质量,定陶区南王店镇中心卫生院在时丕田院长的带领下,于9月6日开展了心肺复苏演练的培训活动。 

  省派业务院长张晓夏和镇中心卫生院业务副院长李安政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实践操作,所有医务人员对操作细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操作更加规范标准。培训结束后,时丕田院长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评价,强调大家要认真对待业务学习,牢固掌握所学的专业知识,力争做到有效救护,做好院前急救,增加患者存活的几率。 

  心搏骤停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在未能预计的情况和时间内心脏突然停止搏动,从而导致有效心泵功能和有效循环突然中止,引起全身组织细胞严重缺血、缺氧和代谢障碍,如不及时抢救即可立刻失去生命。心搏骤停不同于任何慢性病终末期的心脏停搏,若及时采取正确有效的复苏措施,病人有可能被挽回生命并得到康复。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为进一步抢救直至挽回心搏骤停伤病员的生命而赢得最宝贵的时间。4-6分钟这么短的时间,作为基层医师,极可能是患者第一时间求助的人群,心肺复苏是每个医务工作者必须掌握的重要技能。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