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阎什中心卫生院服务群众出实招

2018-09-10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栋 赵效杰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为群众检查身体

  大众网菏泽9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栋 赵效杰 记者 刘松)今年以来,鄄城县阎什中心卫生院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出实招、见实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组织精干力量组成5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每个服务团队签约服务人口约10000人,每一名队员每月至少要在村庄工作20天,深入村庄、家庭,宣传党和国家政策,普及健康知识,为群众送去最贴心的服务及健康指导意见。

  二是该院严格执行国家和上级部门有关扶贫政策,凡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在阎什中心卫生院进行门诊治疗时,免收个人自付的普通门诊挂号费、一般诊疗费,大型设备检查费减免50%,心电图、B超、化验等各类检查费减免20%,治疗费减免30%;住院治疗的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制度,住院期间需个人承担的费用,由卫生院给予减免,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就医负担。

  三是凡常住户口在阎什镇辖区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应由群众个人负担的20元,由阎什中心卫生院承担,不需群众自己掏钱,群众不花一分钱就能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享受服务的内容包括:每年进行一次免费健康查体;定期家庭访视,根据您的疾病情况和健康状况及时提出健康指导和意见,制定个性化的健康计划;制定疾病治疗或康复方案;发放健康教育资料,享受个体化的健康教育,帮助就医或提供转诊服务。

  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深入群众家中,宣传党和国家政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身体健康状况等,制订针对性的诊疗或康复方案,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勤劳致富,努力改变家庭现状,早日过上幸福、宽裕的生活。

  目前,该院已为2357名群众完成了家庭医生签约,其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建档立卡群众185名,发放各类健康教育材料5000余份,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减免医疗费用3369元。“我承诺 我服务”,阎什中心卫生院在行动!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