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举办省级继续教育项目暨小儿麻醉术后镇痛学习班

2018-09-12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锺睿

  大众网菏泽9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刘松)98日至9, 由单县中心医院主办、菏泽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协办的2018年度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暨小儿麻醉术后镇痛学习班在单县中心医院成功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医院的麻醉学医务人员近15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9日上午8时,在该院门诊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学习班开班仪式,应邀省专家胡卫东主任、吴剑波教授,市医学会办公室主任庞洪波,市麻醉学分会主委、市立医院麻醉科主任苗韶华,单县中心医院副院长谢忠侠、手术麻醉科主任卢尚亭等出席了开幕式。开班仪式由卢尚亭主持。 

  开班仪式上,谢忠侠代表单县中心医院首先致辞,他向参加学习班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真诚期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的平台,在特邀专家及市医学分会领导的指导下,提升区域内麻醉医学整体水平,并衷心祝愿这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庞洪波主任代表市医学会作了讲话。他希望应邀省专家传经送宝、不吝赐教,同时他要求与会医务人员认真学习,努力探讨,不断提升麻醉技术水平,促进我市麻醉学学术水平的提升,为全市麻醉医学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学术报告及经验交流阶段,两位特邀专家先后做学术报告。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小儿麻醉分会常委、济南市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济南市儿童医院麻醉科主任胡卫东报告的题目是《小儿麻醉安全与气道管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吴剑波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小儿麻醉新进展》。随后,市立医院苗韶华主任、单县中心医院麻醉科卢尚亭主任、孙传良主任以及该院麻醉科孙朝晖、孙玉兰、李国振、黄强、蓝诺医师也分别作了小儿麻醉与术后镇痛专题讲座。各位主讲人分别围绕报告主题,从学科理论层面、临床实践层面,深入浅出,介绍了国内外麻醉医学的发展,并根据自身的医学实践对最前沿麻醉医学的规范化开展及运用方法等进行了系统介绍,给全体与会人员真正上了精彩的一课。 

  这次培训活动,全体与会麻醉学医务人员学到了新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对专业理论、专业技术、学科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倍感受益匪浅。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