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顺利完成首例显微镜下颈椎手术

2018-09-13 12: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宁

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丰荣杰查看患者病情

手术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13日讯(记者 王志宁)近日,菏泽市立医院脊柱外科顺利完成第一例显微镜辅助下颈椎前路手术,为颈椎病患者带来了福音,这也标志着菏泽显微镜下颈椎微创手术迈上新台阶。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来自单县的肖先生数月来,颈部、左上肢疼痛难忍,四肢无力麻木并且步态不稳,经诊断,患者为脊髓型颈椎病、颈椎管狭窄、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症,脊髓受压变性。菏泽市立医院挂职副院长丰荣杰带领医疗团队,决定在显微镜下为患者开展前路手术,目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术后当天患者称颈部、左上肢疼痛立即消失。

  丰荣杰是山东省立医院著名脊柱外科专家,据丰荣杰介绍,显微镜下做脊柱手术在欧美是标配,是椎间盘切除的金标准。在显微镜辅助下行颈椎前路手术,镜下显露的手术野清晰度高,立体感强,大大提高了手术的精确性、安全性、有效性。可以在去除神经压迫的同时,保留更多的正常骨质,术后第二天就可以下地活动,利于康复。进一步减少了神经损伤、血管损伤、硬膜破裂的可能,对于脊柱手术来讲,神经、血管的安全与微创是最受患者和医生关注的,瞬间可以造成患者的瘫痪,威胁患者的生命。相信显微镜下脊柱手术在我国,在我市一定会蓬勃发展。

  丰荣杰提醒广大网友,预防颈椎病,在生活与工作中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和习惯,不要长时间的低头弯腰,避免劳累受凉,注意保暖,适当活动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