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中医药先进单位复评专家组来曹县中医院进行复评

2018-09-14 0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调研活动现场

  

  调研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14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刘松)9月12日下午,由济宁市卫计委党委委员、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王太晗带领的全国农村中医药先进单位复评专家组一行6人,在菏泽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秀珉、中医科科长姬艳萍,曹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王波,曹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王发强,支部副书记、院长孙根成,副院长苏楠等陪同下,来到曹县中医院,对该院全国农村中医药先进单位工作开展复评验收。 

  通过实地察看、检查资料和访谈,专家组对曹县中医院巩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近年来,曹县中医院积极争取各级领导的支持,县委、县政府把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作为保障人民健康、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措施,从组织机构、政策保障、财政投入等方面入手,着力搭建中医药事业发展平台,为全县的中医药事业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曹县中医院作为全县中医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中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医院的事业发展,及时分析解决医院中医药事业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筑牢了医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坚强组织保障,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医院规范化管理、中医药文化建设、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将医院新院区建设作为县委、县政府民生实事之一,写入《县政府工作报告》,该项目位于县城南部,是一个医养结合项目,规划占地196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设计总床位1500张,计划总投资4.5亿元。整个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1.7万平方米的门诊楼,3.2万平方米的病房楼,已竣工投入使用。二期1.9万平方米的中医特色综合楼正在施工建设,明年年底竣工投用;三期3.2万平方米的康复养老综合楼正在做施工前准备,医院建设驶入快车道。 

  专家组还从进一步把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医院质量管理和中医药科室的规范建设,大力引进中医药新技术,拓展中医药发展空间,强化中医药文化建设等方面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我院要要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引进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工作特色;继续遵循中医药自身发展规律,继承创新,发挥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努力推动我院中医药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于专家组提出的意见,王发强理事长表示,决心结合我院中医发展实际情况,以此次复评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争取中医药优惠政策,进一步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强化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动曹县中医医院中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曹县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