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组织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9-14 0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14日讯(记者 刘松)9月12日,鄄城县组织开展以“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围绕普及优生知识,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惠民政策,强化再生育指导等方面开展。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并就怀孕生育有关的心理、生理基本知识、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0-6岁儿童残疾筛查和康复及预防出生缺陷等知识。

  鄄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高龄产妇增多、出生缺陷发生风险增加的现状,针对再生育夫妇开展风险防范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引导新婚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80余人次,营造了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增进了广大群众优生优育意识,推进了全县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