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在全市护理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2018-09-17 0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伟

  

  

  鄄城县人民医院在全市护理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大众网菏泽9月17日讯(通讯员 王伟 记者 刘松)9月12日,鄄城县人民医院护理人员张海燕、刘蕊、韩丽丽代表我县参加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获全市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其中:新生儿护理专业组选手张海燕获得全市第一名,急诊急救护理专业组刘蕊获得全市第四名,重症护理专业组韩丽丽获得全市第六名;张海燕个人总分全市排名第二名,并被推荐参加省级决赛!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提高护理队伍整体技能水平,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推进“双创双提双满意”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卫生计生委于2018年9月13日联合了举办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护理技能竞赛。 

  竞赛设急诊急救护理、新生儿护理、重症护理三个项目,由理论考试和技能综合考核组成,采用临床场景模拟加临床技能操作的形式,考核护士临床思维、评判和应急等护理综合能力。试题按专业项目划分,急诊急救护理包括心肺复苏术(面罩)、洗胃术、气管插管术,新生儿护理包括新生儿窒息复苏术、新生儿抚触术、静脉留置针技术,重症护理包括鼻饲技术、口腔护理术(带气管插管)、经口鼻腔吸痰技术。 

  接到上级下发的参赛通知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在组织开展岗位技能培训的基础上,鼓励全院护理人员积极报名参加。经过我院理论及操作考核,评选出张海燕、刘蕊、韩丽丽三名同志,并顺利通过县级选拔赛参加全市技能比赛。在准备参赛的这一个月里,她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业余时间还要加班加点的进行背理论、练习操作,根据下发的操作标准,一遍遍地练习,一点一点的纠正错误,提高速度。护理部李景云、王燕主任的每日陪练督导......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在与全市参赛的13支代表队共41名选拔出来的佼佼者进行比赛时,她们尽显自信,演示了理论操作的完美结合,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张海燕作为新生儿护理专业组第一名被推荐参加省级决赛! 

  张海燕:主管护师,在工作的8年中,她每日面对的是一个个初来人世就饱受疾病苦痛的新生命,而就在这样特殊的工作环境中,她始终保持着对护理事业的由衷的热爱,她已记不清楚自己到底护理了多少婴儿,有多少患儿经她的护理转危为安,在她的脑海里有一个坚定的信念:生命是神圣的,应该得到无微不至的关爱。在工作业余之间,不断通过书籍与网络进行学习,并把学到的新观念、新理论及时运用到临床实践中,并多次代表医院参加市县级的各项比赛,她认真努力的工作态度获得全科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刘蕊:主管护师,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任劳任怨,用自己娴熟的护理技术,良好的服务态度,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积极参加院内院外各项活动,多次获得院内星级护士,十佳护士,优秀护士,模范带教老师等荣誉称号,在县级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她始终坚持 “一切以病人为中心” 的原则,真正做到:一切为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对工作认认真真,对领导部署的任务更是一丝不苟、不折不扣的完成,受到同事们的一致认同和称赞。 

  韩丽丽:2010年成为鄄医之家的一员。在工作中爱岗敬业,遵守医院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安排。几年的临床工作让她熟练地掌握了临床理论知识,各种护理技能,各种抢救仪器的使用方法和基本操作,对各种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能有条不紊地进行。8年的护理生涯,在重症医学科从一名普通的护士成长为一名护理骨干,一路走来经历了许多辛酸苦辣,在平凡的岗位上,琐碎的护理工作在付出劳动的同时,更让她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和内涵。她曾说:“随着医学的发展,我要时刻让自己保持一颗积极上进好学的心,来充实自己的理论和技能,去更好的护理服务患者”。 

  据市总工会生产部部长李瑞营介绍,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各行各业的广大职工,奋战在生产和服务一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护理工作是崇高的职业,是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全市护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对全市卫生行业的快速发展也有更深层次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