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医院祝桂庭入选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名单

2018-09-19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祝桂庭查房

  大众网菏泽9月19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刘松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2018年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名单,全国共246名专家入选,其中山东省9名专家入选,曹县中医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祝桂庭被确定为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也是我市唯一入选此项殊荣的中医专家,为我市、我县争得荣誉。 

  据悉,该项目是为贯彻落实《中医药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国中医药人教发〔2016〕39号)及《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实施方案》(国中医药人教发〔2017〕9号),传承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探索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经验传承和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有效方法及培养模式而设立。入选的专家都是学术经验丰富独到、具有较高社会声誉,临床疗效得到患者及同行公认的基层老中医药专家。项目将建设规范这些具备较好条件的工作室,整理、传承其学术经验,培养基层中医药人才,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专家简介: 

  祝桂庭 曹县中医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 兼任菏泽市第二届、第三届中医学会理事;菏泽市中风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县中医药学会理事长;山东省第八届、第九届人大代表;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劳动模范,菏泽市拔尖人才,市优秀科级工作者,全市名老中医专家、全县百名道德模范、全县最美医生等荣誉称号。临证40余年,擅长中医中药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中风病、冠心病、肝胆病、糖尿病、脾胃病等疾病,具有独特疗效。特别是在运用中医的理法方药治疗心脑血管病等方面有独特的治疗经验,尤其对中风病的诊断治疗,造诣颇深。主编专著1部,参编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菏泽市科研成果4项,获菏泽市科级进步奖3项。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