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红十字会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018-09-20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定陶区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培训讯现场

医务人员向参训者讲解急救知识

  大众网菏泽9月20日讯(记者 刘松)为进一步提高救护人员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减少因自然灾害、生产事故、突发事件所致的伤亡率,9月19日,定陶区红十字会在定陶区卫计局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定陶区惠馨医院和冉堌利德尔食品有限公司医护人员近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定陶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海鸥结合自身的临床救援经验,通过课件及多媒体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判段患者呼吸心跳骤停;胸外心脏按压的要点及注意事项;一氧化碳中毒、触电、中风、溺水、烧烫伤症状的急救处理;扭伤、骨折患者的止血、包扎与固定;气管异物的急救措施,以及高血压和冠心病的预防等急救知识。同时告诉大家要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限酒合理饮食,保持乐观心态。

  随后,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利用模拟人教具以现场演示的形式指导大家学习了心肺复苏技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在实际操作的互动环节,参与培训人员积极踊跃地到人体模型前进行现场演练,专家们进行耐心指导,直到每个医护人员正确完成每一个救护动作,同时对演练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现场解释提出的问题。

  经过理论的学习和实践操作的练习,参训人员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和要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