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疾病患病率高达97% 市民口腔保健意识要增强

2018-09-20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义诊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20日讯(记者 王文文)2018年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为唤醒市民对口腔保健的意识,今天,菏泽市立医院联合菏泽民营口腔协会在大剧院广场开展了爱牙日义诊咨询、口腔检查、健康宣教活动,为广大市民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推动全民关注口腔健康。据了解,牙周疾病的患病率高达97%。

  上午9时许,菏泽市立医院口腔科和多家民营口腔协会医务人员就已到达大剧院广场。在义诊活动现场,多名专家耐心为前来咨询病情的市民答疑解惑,普及常见口腔问题的保健知识,免费为群众进行口腔检查,发放多种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菏泽市立医院口腔科主任周东升告诉大众网记者,牙齿在牙菌斑的基础上,形成牙结石,刺激牙龈,引起牙龈炎,表现为刷牙出血。牙龈炎进一步发展为牙周组织破坏,引起牙周病,表现为牙齿松动,如果不及时治疗,最终导致牙齿脱落。此外,牙龈炎在青少年至中老年都可发生,牙周病多见于中老年人。

  菏泽众信口腔医院院长马福凯说,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的口腔保健意识也在提高。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一面镜子,所谓“病从口入”,口腔的健康非常重要。此次活动的目的也是宣传口腔保健知识,提高口腔保健意识。

  62岁的黄女士是居住在大剧院广场附近的居民,看到有义诊活动就过去了。“平时牙齿没什么问题,就是在40多岁的时候,牙龈出血,当时儿子给买了一点药,吃完就不疼了,一直到现在都没事,现在由于年龄问题有一个牙齿松动了,刚刚让医生看了一下牙齿,该洗牙了,其它没问题。”黄女士说。

  周东升建议,市民要养成每天至少刷牙两次的习惯,当出现牙龈出血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看是否有牙周病,有的话及时治疗,这样就能够有效遏制牙周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