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卫计局、红十字会看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海龙

2018-09-21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仰华

  

  黄海龙正在捐赠造血干细胞

  

  工作人员为黄海龙送上节日问候

  大众网菏泽9月21日讯(通讯员 曹仰华 记者 刘松)9月21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鄄城县卫生计生局、鄄城县红十字会有关负责同志到家中看望慰问干细胞捐献者黄海龙。仔细询问了生活、工作和身体情况,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去了仲秋的祝福!

  黄海龙是鄄城县大埝镇徐黄店村人,在2015年一次偶然的献血时恰逢遇到鄄城县卫生系统对“中华骨髓库”进行推广宣讲,当听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拯救血液癌症患者生命后,黄海龙毫不犹豫地填写了加入中华骨髓库的申请单。2018年4月,黄海龙的血液特征已经与一位患有血液肿瘤的患者匹配成功,并通过高分辨检测,确认可以移植。2018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黄海龙成功的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付出的只是一些造血干细胞和一点勇气而已,但是,这些能给别人带来生存的希望,很值!”平凡的生命因此善举而变的不再平凡。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